没有心事往事@蚂蚁,蚂蚁

关于梦想和现实,关于旅行和工作,关于民主和自由,关于自己和朋友,关于电影和美剧,关于电脑和网络~

星期五, 二月 02, 2007

俺的上网简史

俺的上网简史

96年,我第一次知道上网。

那年夏天暑假,放假回家,火车上认识一个中科院的女孩,她说你知道internet吗?说起他们实验室的电脑可以连到美国。让我大为神往,当然更多是神往她。

那时还看《参考消息》,里头尽是关于网景和微软的浏览器之争,可我连电脑都没有见过几次。

一日,无意看到市里的邮电局帖出通知,开通国际互联网,可以免费体验。我立马跑到邮电局大厅,里头已经聚集不会放假回家的大学生。围着一台电脑。看得见后脑勺,看不见屏幕。工作人员是个小mm,她在着急的招呼大家,力图维护秩序。

我终于挤到跟前,看到一个灯塔在屏幕右上角,满屏看不懂的英文——我英文极烂。我很满足的看了几眼,走了。

97年工作了,一个台资企业,通过DDN用S400小型机和台北联系,同寝室的2个哥们都是资讯部门的,天天和S400打交道,不过无法访问互联网。

公司决定装养猫,一个红白相间的小猫,贺氏,几年后我知道了这是个144的小猫。拨起来有嗒嗒的声音,在我耳朵里挺起来不谛天籁之音。

用一台服务器拨号,大约5-6来台电脑共享上网。我注册了人生第一个邮箱,是上海的凯利邮局,域名是www.kaili.com.cn——99年我去那儿应聘网页设计,成功了,但我没去,来北京了。

当 时主要使用这个猫上网的部门是公司的国际销售部,但那些电脑白痴根本搞不定。话说那时的我经过半年的刻苦自学,半夜在办公室拆机装机,安装卸载……我已经 成功的从一个美术设计师兼任了公司半个网管。我成功的接管这台可以上网的服务器,我利用职权,分配了一个ip给我的电脑,我也可以随便上网了。嘿嘿

我在yahoo——那还是个只有英文版的yahoo——上的第一个关键字就是:sex。

等我来北京时,我已经很熟练的使用计算机、网络。有自己的个人网站、ICQ等等,梦想来北京混入IT行业。看过无数诸如大小参考、太阳升一类的网站,也看过无数黄色网站——从此我的英文水平有了质的飞跃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