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心事往事@蚂蚁,蚂蚁

关于梦想和现实,关于旅行和工作,关于民主和自由,关于自己和朋友,关于电影和美剧,关于电脑和网络~

星期四, 十月 18, 2007

新的开始!

再在儿重新开始!

[灌水]最后一博



我的msn spaces写了大约有3年,平均大约3天一篇,6-70%是自己写,有很长的超过1万字的长篇大论,也有十几个字的牢骚。

大约有100多个固定访问者,最高访问记录是300多人。有大约大约7-8个RSS订阅。7月底最后一次更新后,忽然不能访问了。以前也出过一次不能访问的情况,但用代理上去删除一些“敏感”词后就正常了。

这次还想故伎重演,删掉一些自认为敏感的词,不行,干脆删掉一些文章,还是不行。找了很多在不同城市的朋友访问,都报错。我才顿悟,我的的spaces被和谐了。

我很是纳闷,我不是名人,不是名嘴,不是名笔,什么都不是,就是个守法公民做了些合法的事情,说了些合法的言论。仅此而已。

虽然我知道很多网站、论坛被封被锁被关,我也时常使用代理去看我想看的,但我确实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需要用代理来访问我自己的博客。

上周收到一封香港发来的mail,说看了我那篇《严打记忆》很有感触什么的……我苦笑的回mail说,我自己都看不见我的博客了。

忙于工作,上不去也就上不去,懒得去管。今天忽然想写点什么,就用五届登录后,写了“最后一博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次访问都必须使用代理,很是麻烦。

我个人也不是什么异政人士,也无意成为。只是想努力履行一个合格公民应尽的义务——批评政府和了解真相。我认为,历史记录中应该有每一个公民的记忆,记忆也是权利,他们可以抹杀可以歪曲可以篡改可以删除,但我们也可以保留,可以记住我们看到过得,听到过的。

这些,未来有用的。

当初写这个博客也有此意,虽然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,博客东写西转的,内容也杂七杂八的,什么都有,但欣慰的是还是有很多朋友固定的访问它。

不写了,不是我不想写,而是不让我写,这也将成为我的回忆。

8月到现在,一直不能访问,我还是决定写上面这些话,给自己和给可能看到的朋友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